再過兩個星期就是Never Stop 陽金P字山道的活動了,很多人利用假日來練習,雖然我有事無法參與盛會,但依然很有興趣的陪其他參賽者玩玩
陽金P字山道的路線大約是明德樂園/仰德大道/小油坑/萬里/大坪國小/風櫃嘴/冷水坑
除了風櫃嘴之外,其他路線對我來說都是新鮮的,而且我也只騎過楓林橋上風櫃嘴,一直以為萬里上風櫃差異應該不大

由於我遲到了一會兒,因此一個人在故宮前的小七買了運動飲料後,自己坐了一下暖身才悠閒的出發
上坡沒多久,先追到一旁休息的Eric,他換了新卡鞋哦!!! 真是值得恭禧啊,看來我的勸敗功力越來越強了…哈哈
之後又追上了Alex和David,騎了一陣子後竟巧遇ABC車隊,原來大家都在偷偷練
之後便跟著ABC一起騎到仰德最高點,大約是在小油坑附近
這整段上坡除了車多,大致上還算不錯,體力的流失也有限,算是滿優質的路線

我和Brighd聊了一會兒才往萬里方向下滑,這是一段非常非常長的下坡,由於路寬、彎少,因此速度自然放心的加快,據說我當天的最高時速超過60km/hr
這實在是太驚人了,不過這麼快的速度實在要小心點,享受速度的快感同時也要注意安全才是

從萬里上風櫃嘴,我一直以為是"送分題",畢竟從風櫃嘴的另一頭上上下下練習過無數次了,一樣的標高,一頭是短又陡,另一頭應該就是長又緩吧?!
事實證明,我太單純了,誰說短又陡的相反一定是長又緩?! 難道不能長又陡嗎?
但長又陡的話,標高怎麼會跟短又陡一樣咧,原來,所謂的長又陡是中間雜夾了數段下坡啦
就像我說的逆騎一〇六乙有多變態,沒騎過的人應該很難想像吧,有機會的話,一定要來試試

最後到了風櫃嘴休息,這時的體力已經到了極限了,雙腿也快抽筋,但想到陽金P其實還有一段冷水坑要爬,就覺得風櫃嘴今天的風特別的寒冷…

本日騎乘資料:
騎乘時間:4小時4分
距離:66km
平均速度:16.5km/h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unkchien 的頭像
    punkchien

    punkchien的部落格

    punk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