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公路車-藍色閃電,至今已有2年半了。雖然車架大了點,但我還滿適應的,也陪養了深厚的感情,雖然車身設計、套件都屬上一代的產品,但基本上也算是一台好車。重點是騎在路上,我從未看過第二台一樣的車,這種獨一無二的感覺其實很特別。
   前陣子在龍哥店內聊天,龍哥問我有沒有興趣換車架,他說有個車友剛組好一台Basso Devil的公路車,但前幾天參加自行車展時抽獎抽中一組台灣雲豹的鈦合金車架,因此決定將Basso Devil的車架便宜出售,而且此人的身高跟我差不多,車架應該更適合我。 我當場試騎了一圈,覺得還不錯,而且車身塗裝我也很喜歡,便馬上答應了,這決定很匆促,龍哥更是迅速的隔天就把車架換裝完畢。
   上星期隨David同事騎了一趟西濱感覺非常棒!甚至我可以輕鬆的長時間握下把。
   事情還沒結束,龍哥正煩惱著我的車架怎麼處理時,David同事需要組裝一台入門的公路車,經過我們的討論,想到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,我的Ultegra 9速套件、Mavic輪組、車架可以同時賣給他,我的新車架則可以換裝全新的105 10速套件,輪組則可以考慮David剛換下來的Racing Zero,其他手把、龍頭、座管、坐墊則留用。如此,David同事搞定了他要的公路車,而我的新公路車(名字該怎麼取?!)誕生了。
   今天約David晨騎萬芳社區,我覺得非常好騎,全車重量預估減輕約1.5公斤,輪組慣性佳,飛輪也從原來的11-23換裝11-28,從未感受過的輕鬆爬坡,實在感動,抽車時力道的輸出很直接,少了左右搖晃的功率流失。下坡時握下把也不像以前那樣拉長身體,現在可以以較舒服的姿勢,安心的下滑。總之,新車的騎乘感我很滿意。
   由於David的板輪爬坡較吃力,我們第二趟換車試騎,我發覺David的車不是"好騎"兩字可以形容,全身的平衡、穩定是另一個層次的感受,也完全感受不到板輪不利爬坡的問題,取而代之的是下坡時,板輸的慣性是一般輪組無法匹敵的。雖然嘴巴念著David的車比我的好,但我對我的新車還是很滿意啦!很期待下次長距離的騎乘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unkchien 的頭像
    punkchien

    punkchien的部落格

    punk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